close

似乎我喜愛的戲劇都是與我切身相關,容易引起共鳴的,也許就是因為旅行這兩個字深深吸引了我。這部對我來說是個小品,劇情很平鋪直述,但心卻會被揪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49b771c297196.jpg 

 

劇情簡介

佐藤鈴子(蒼井優飾)短大畢業後,為了就業四處尋找工作,後來找到擔任服務生的工作成為了21歲的打工族。某天,她決定要和打工同事莉子分租房間,於是要從家中搬出去,不過也因為這個契機而爆發一連串的騷動,發生鈴子被警察關切的事。

再次又回到家中的鈴子,快接近國中考試的弟弟拓也,在吃飯時以「影響考試」責罵她,鈴子於是在家人面前說出「如果存了一百萬日元便會搬出去」的宣言。


從那天開始,鈴子開始送報紙、大樓打掃、客服人員等,拼命兼了數份打工,因為住在窄小城市裡,鈴子被警察找麻煩的傳言瞬間流傳起來,還被以前的同班同學們嘲諷。


不久後終於存到一百萬日元的鈴子,從家中出來,一路上遇到,在海邊城市的衝浪選手祐樹,和在深山裡的農家的絹和兒子,鈴子決定再存一百萬日元繼續旅行,之後來到一個鄉下購物中心打工的鈴子,遇到了之前打工的前輩和大學生亮平(森出未來飾)....


鈴子是否會因為愛情的意外降臨,而停下不斷流浪的腳步呢?

 

 

一開始,我並沒有很期待本片,但一直到鈴子說出存一百萬要去旅行那刻,我就已經中毒了,因為鈴子是個沒有特別技能的女孩子,這趟旅途似乎是個迷霧之旅,雖說她是迫於現實的壓力而立定這個志向,但卻與現在裹足不前的我來說,是一種很大的震撼,一方面是期待旅行,另一方面則是希望藉由鈴子的旅行,來探討人生的意義。

 

毫無專長的鈴子,到了距離家鄉相當遙遠的海邊,在海之家打工,想藉此逃離生活的現實,卻意外的被發掘出異樣的才能,日子過的相當充實,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,就要存到一百萬了,她選擇無聲無息的離去,只因她深怕被理解的越深,就會傷的越深。後來,她去了山裡種桃,同樣被發掘出了種桃的才能,但命運總是愛捉弄人,使她不得不面對自己內心那脆弱的一面,她選擇離開。來到了劇中最後一個地點,都市的購物商場,在這裡她遇到了一個包容她的人,原本應該就此幸福快樂,但事態的發展總令人意想不到,她離開了,但她也深刻的懂了,生命的意義。

 

這就好像一個人被揭了瘡疤,極力的想要否定過去,而逃到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,想重新開始,卻又怕在這個地方,遲早有一天,會再度受傷,不斷的重複這樣的旅程,但也不是毫無所獲,努力的學習、面對這如潮水般洶湧而來的事物,慢慢開始懂得,如何愛自己,了解自己,我想,這就是旅行的意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quisit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