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生活很空閑,除了自己該處理的事外,幾乎沒有壓力,所以不知不覺就多翻了幾本書,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事,所以我就想拿來實踐看看,畢竟光說不練書是會哭泣的。

 

這主要是從兩本書帶給我的啟發,一本主要是在說用極少的力量,取得極大的收穫,另一本則是關於意志力,但這兩本書有什麼關係呢?說實在的,一點關係都沒有,因為一個我是取用文案,另一個是取用內容,那我主要談的東西是什麼呢?那就是減輕體重,但有些人會說,男生實際上不用那麼注意體重呀!所以更嚴格來說,我是要強身健體。

 

在高中的時候,我的體態還蠻標準的,身高霹靂無敵高,體重六十三公斤,而在剛入大學的第一年,因為是在受苦,所以曾經一度降到五十八,這幾乎是我的黃金時期,但之後似乎適應了悲慘的生活,慢慢直線上升,結果現在跟以前可是有很大的落差存在,雖然鄰居、親戚最近看到我的時候都說,我跟以前比,現在的臉胖起來比較好看,這實際上讓我有些無奈呢!這是叫我不要節食嗎?

 

我的飲食習慣比較奇特,不餓的時候也想吃,單純只是想滿足口腹之慾,所有時常會過量,一直到最近的七十五,落差有十七公斤呢!都是個小孩的重量了,我很懷疑那些體重到底長到哪裡去,但這些體重的確給我帶來很大的負擔,走路很容易累,跑步跑不遠,身體狀況變的很差,就拿跑步來說,我以前至少能連續跑一兩千公尺不休息,現在四百就累了,以前總能跟著領先族群跑,跑好幾圈才被追過一圈,現在是跑一圈被追過一圈。

 

所以我決定制定比較有系統的方式來運動,讓我在當兵的時候不要害怕,基本上伏地挺身與仰臥起坐是天天做,持續累加的,只要身體許可就可繼續增加,跑步則是一禮拜三次,飲食則是只喝水,不進三餐以外的外食,並透過懲罰和獎勵辦法來維持執行效率,但這次並沒有規定要減輕多少體重,因為我是覺得體態有鍛鍊到就好,重量不是問題。

 

基本上這些天來都有在確實的執行,希望我能熬完當兵前的這段時間,這樣以後即使再來個什麼挑戰,相信我以這樣的毅力,絕對不會失敗,祝福我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quisit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