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恰逢民國九九,許多愛侶都選擇在,這個有意義的年份結為連理,分享喜悅的紅帖,幾乎是月月連綿不絕,參加的聚會,差點兩隻手都數不完,荷包瘦了不少,肚皮卻渾厚了許多。

 

今年,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軍營裡。每當參加聚會時,總會被親戚問及,現在在做些什麼?當時只要隨口應說在當兵,就可結束話題,可退伍的日子總有一天會來,但親戚的問題總是一成不變,這時,就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才是,因為對於未來,我尚有預劃,只是就現況來說,屬於無業。

 

自從前些日子的園藝體驗之後,便開始籌備考試,也去救國團學學做菜的基本,和去參加職訓課程,表面上看來很充實,但實際上卻毫無鬥志,總被其它事務給吸引,回過神時,才發現我所決定的路,似乎很艱辛呢!

 

某日喜酒場合上,有個在日商公司上班的親戚,問我有沒有興趣去他們公司上班,雖說是跟室內設計相關,卻沒告知我具體內容,只叫我需要的話告知他,我想了想,日商的待遇福利都相當好,誰不希望可以去那邊工作?對我來說像夢一般的事,也許一生就只有一次機會,但它跟我原本的規劃有所衝突,加上怕讓親戚失望,畢竟自身能力還不足,所以就打算讓這個提議不了了之。

 

回過神之後,想起考試項目,廣告設計丙級和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,就不得不頭痛,廣告設計什麼都好,就字法要用背的,練習次數不夠多還背不起來,加上當初是大四報考,在術科的時候,沒時間準備而缺考,搞的現在居然字法改變,不得不重新買教材,多花了一筆錢。

 

而室內裝修也一樣,大四報考時那年題目不難,只可惜也因準備不夠齊全而放棄考試,弄到去年來個考題大改向,變成今年準備的範圍可能會有所變動、增加,多希望它能跟去年同一時間考,而不要趕過年,要是跟廣告設計一起來,肯定睡也睡不好。

 

明年之初,打算參加庭園造景考試,所以必須找到訓練的課程,但北部的造景課程幾乎找不到,去年有開課的淡水商工今年沒開,剩下的都只有超高價課程,好不容易讓我找到台北市景觀工程同業公會,查到去年同一時期有開相關課程,只期望能跟預期一樣,確實參加到這個課程。

 

前幾天,職訓局的水電技術甄選,被甄選上,沒意外的話,應該會上課到明年五月,夜間再去救國團、社區大學學學監工實務、烘培、投資,有空再跟老爸學學木工,哇!這種排法,似乎把室內設計該有的技能,通通都學上了呢!

 

只是,事情真能盡如我意嗎?機關算盡,會不會馬前失蹄,誰也不知道,為了這個假想,而放棄親戚給的機會,值也不值?一切的一切,也得先等一月再說,祝福我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quisit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