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出了社會,會發現原本屬於自己的時間,一點點的逐漸消失,取而代之的則是做不完的生涯規劃,為什麼會這樣呢?

 

原因是自己本來就不是個容易專心的人,心思更是一點都不細膩,內心卻總是有滿滿的計畫等待執行,我很清楚這個問題的嚴重性,但又想事事兼顧,造成近兩個月一事無成,原定計劃毫無進度,雖然能與許多各個時期的朋友相聚我很開心,但對生活的影響實在太大,不得不降低密度,以換取時間執行待辦事項,雖然會很寂寞,但為了將來,這似乎是必要的決定。

 

進入廚具規畫這份工作,坐到現在已經滿五個月了,雖然來這邊的原因有點奇妙,但我很珍惜在這邊的日子,可是在不久之前,內心卻產生了些許的倦怠感,因為工作執行內容無太大的難度,做起來有些無趣,百分之五十的努力就能為公司帶來一百二十分的成果,讓人不想花太多心思在這之上。

 

加上這絕對不是一條可以走一輩子的路,所以想轉戰業務,在我們公司,業務等同設計師,負責實際內容的規劃,唯一不同的就是有業績獎金,只是公司在繪圖方面立基不穩,繪圖部門毫無戰力可言,要是離開它應該會使品質不斷降低,畢竟同事的心態我還不清楚嗎?一點想把事做好的心都沒有,所以我想在這幾個月的時間,發揮全力去整頓部門資料,讓新人培養出責任感,這樣才不會當業務當到還要自己畫圖如此辛酸。

 

話說在學生時代,曾口出狂言要在二十五歲當老闆,但隨著當兵的時程延誤,走入與室內設計偏離的軌道,現在想想這個想法的確有難度,所以目標需要做些修正,期許自己在三十歲前,能熟稔室內設計與園藝造景,以及各式相關的設計活動,並開始執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quisit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