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當初,為了使讀大學不產生遺憾,在四年級的時候,毅然決然的跑去找社團參加,但這卻是一個影響我人生的決定。

 

那時,我透過過往的訊息資料,得知有同圓社與慈青社兩個服務性社團,只是當初為什麼會想選服務性團體呢?這就是我一個比較糟糕的心態,想獲得心靈的滿足,但當時,我是想選擇同圓社的,也許或多或少是受了母親的影響,因為以前常看大愛劇,但是看到最後都是捐錢、不斷捐錢,所以每次看到要捐錢的時候就停止不看,讓我對於慈濟這個團體一開始就抱持比較負面的想法。

 

只是當時也是緣分吧!也許是孽緣,當時我在社團會場的時候,找尋同圓社的蹤跡,但卻一直沒找到,卻意外的被一群尖銳的眼睛給盯上,那就是慈青社,她們跟我說,同圓社早就不見了,所以我當下就想,那不如就去這邊吧!一直到校慶的時候我才發現,同圓社一直都在,這算是善意的謊言嗎?

 

第一次參加的時候還蠻熱絡的,雖然或多或少都是找同學充人氣的,而且都會有慈濟的爸爸、媽嗎一同參予,並且應允每次都會準備素齋讓我們吃,坦白說,我當初就是被吃的給引誘,所以才造就這不解之緣,但後來因為社長出了點小差錯,使得後來的社團呈現衰敗化?!但我還是持續參加,即便會影響到當時事務處理,我也是一定會到她們所舉辦的活動,上學期我幾乎每個活動都有參加,的確,有些活動真的很有意義,會讓人感覺到她們很真誠。

 

雖然一直都有在參加她們的活動,但我的生活並沒有什麼改變,一直到寒假的生活營,我的人生有了點化學變化,這個活動長達四天三夜,主要是以南高屏這幾個地區聯合主辦,在高雄的靜思堂裡開始這次的活動,說實在,一開始的確有些不習慣,但每一組的小隊輔都會盡其所能的讓你溶入團隊,並希望我們能與大家分享所學、所看到的心得,我們那組的,除了另一個男生之外,全部年紀都小我幾歲,換句話說,有許多人從很早、很早,就開始參予慈濟的志業。

 

這個生活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就是陪伴的媽媽與慈濟所安排的課程,貼心又讓人饒富生活智慧。四天的時間,讓我改變了一些想法,對於身邊的事物能更加珍惜,這也許是我當初意想不到的收穫,這樣的心情帶到了學校,使我也參加了關於團體諮商活動的課程,讓我更加勇敢的參予大眾,唯一可惜的是,這年應該要以畢業設計為主才是,我卻捨棄了很多時間,義無反顧的參加活動,每當老師問我把時間浪費在哪裡的時候,我卻說不出口。

 

也許是我怕老師不接受這樣的理由,或者是我已經把活動看的比學業還重要,因為都已經像生活般的自然,讓我每次老師問起我都忘了我到底把時間消磨在哪裡,但也因為畢業設計的關係,社團少去了很多,就連送舊都沒跟到,但至少現在設計也過關了,似乎沒什麼東西能阻攔我了,可是我曾想過,我還有許多夢想還未達成,慈濟的爸爸、媽媽們,都是因為自己已經無所求,才有辦法全心全力的付出,我想,我接觸的時間比別人晚了許多,有些根深蒂固的觀念無法即時扭轉回來,所以我也不急著加入,我想先面對我的人生。

 

在暑假,這應該是我當兵前最後一次的慈青活動,這次是要去花蓮,五天四夜,這次的營隊是代表你已經認同了這個團體,所以是必需買衣服和做證件的,慈濟所提倡的無我(衣服相同)和整體的美(整齊統一),這點我還在適應,但這絕對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戾點,就要踏入未知的領域,七月十一至十五日,我期待它的到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quisit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